寒山独见君

第四十二章:流年不利,时光叹气


“师父,他这……”洪河看着面前手里拿着念珠坐在蒲团上闭目养神的高僧,望望身边一大清早见面发现一夜见小了好几号的胡先煦,欲言又止。


懒师父手里掐着念珠,推着它一粒一粒慢向前走,“这位施主无碍,无碍。”


他这幅如此正经的德行叫胡先煦有点儿不适应。


“ 你担心他,还不如担心下给你们“坐阵后勤”的那位,那倒还勉强有点道理。”果然,这位得道高僧的样子就碎裂在下一秒。


“大师……此话怎讲?”洪河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打了佛礼虚心求教。


“天机不可泄露。”


胡先煦沒忍住,一个白眼翻过去。


诚然,高僧并沒理他,洪河还在懵懂,这让胡先煦莫名生出点儿抱歉的心理来,洪少侠这几天碰到的事情够灵异的,这么多事情发生,可偏偏所有人都是心里有谱的状态,就他一个人还在状况之外。


好吧,反正总有一天他会明白的。胡先煦想。


“现在咋办啊师父。”胡先煦生无可恋,他一瞬间甚至有点感谢导演弄出了这么个“超能力”高僧,否则就是灵异事件找谁去呢?


懒师父很不雅正地白了他一眼,那眼神似乎有点像看傻子,“施主为何拘束于常理?上次那位施主去哪儿了?”


“我……”胡先煦刚想顺着他的话问,愣了下却又不说了。


他听懂了。



好吧,胡先煦摸出手机,给张超去了消息,并且已经开始脑内构思他和时光的第二次见面,甚至于他该说些什么解释一下自己现在这个……奇葩的状态,以及应对方案ABCDE……









『哥,我俩马上回去,虽然我半点儿都没好,对了哥,那个懒师父好像说要找你。』


『行。』



要不要先喝口水?”张超放下手机,试图努力让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显得不那么尴尬,一直这么尴尬着,说实话……还挺慌的……



时光没说话。



“先煦快回来了,但是……”


时光还是没搭理他。



“那个……不好意思啊,您这袖子……”几秒后,时光张口,一连两日的赖床让他嗓子极度缺水,沙哑的嗓音打破了这堪比123木头人的安静到极致的尴尬气氛,“咳,这个……我可以赔你一件的,或者,您看您这件衣服得多少钱?我可以……”



这话题开的……真是让人……挺哭笑不得的,时光自己都尴尬,“您那袖子都差点让我扯坏了。”


“时九您言重了。”张超没嫌弃他不会找话题,干脆顺着他的“话题”说着客套话,暗暗将袖口往下拉了几下,拽平上面的褶皱,白色的袖口把他的手腕处自然而然地遮了个全乎,时光九段手劲儿还挺大的……满打满算,时光他就抓着那一把,到现在还没消下去呢……都好几天过去了。




“我去接杯水……”如老钟一般声音再次传来,时光唾弃自己,下地穿上拖鞋,并且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醉宿了,就这……这这这这真叫是个……尴了个大尬了好吗?




“时光叔叔你醒啦?”林子亦小朋友听到开门的动静,转过脸去喜道。


时光认识这小魔王,蹲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好久不见啊小朋友。”


小朋友炸毛了:“我不是小朋友!我长大了!”


时光揉乱了他的脑袋见好就收,“好好好我错了。”转身想找口热水顺顺嗓子,打开一看,水壶里空无一滴。


就……晦气!



时光怀疑这回出门是不是没看黄历,先是酒喝醉了,不知天昏地暗的睡了两天,现在醒了想喝口热水顺顺嗓子都没得水喝……


流年不利,时光叹气。

评论(21)

热度(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