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独见君

这海龟汤有点儿咸啊(3):《计划》(下)


“那也就是说,你的计划,不一定非要有他的参与吗?”时光问道。


“是的。”


“你的计划,是为了那个人。”洪河问道。


“……这和废话没啥两样了。”江雪明小声吐槽着。


“是的。”也亏得这位当事人脾气好没嫌他烦。


“你的计划是不是有没有这位演员都会实施?”褚嬴问。


“是也不是。”


“又是死胡同。”时光哭笑不得,只好转头去看褚嬴的记录本:



很早之前遇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很亲近,却不被其他朋友们所知晓,可他却知道其他的朋友们。

这一切都和他有关。

此人现在不知生死。

被朋友误解成疯子。

有一个计划,不会伤害的任何人,从25岁开始,耽搁了三年。

哭是因为喜极而泣。

没有人死亡(存疑)

有一位演员参与计划(可以不需要)并实施成功

演员容貌很重要。


“……有一位演员参与计划,但又可以不需要……”白潇潇试图顺着这条线索想出些什么,“但他又说,演员的容貌很重要……怎么感觉有点矛盾呢?如果演员有没有可以不需要的话,那么他又何必在意人家的容貌啊……”


“诶,咱们连起来看试试?”时光道。


“什么?”江雪明一时没跟上他的节奏。


“已知的第二条里边,‘这一切都和他有关’,和他之前认识的那个人有关,刚刚洪河问过他,他的计划是不是为了那个人,他回答是。”时光解释道。

“由于他提到了有一个演员的加入,所以咱们有问过他,是不是计划要有一部电视剧电影什么的。他回答是也不是……”沈一朗按了按鼻梁按着时光说的往下推理,“我们假设说这个猜想是对的,按照这个思路,那么这条不就变成了:计划需要演员,而那个演员的容貌很重要……”


“是不是不管是不管有没有他,你的目的一定会达到。”林灿问。


“是的。”


“哥们儿你这么确定啊,太自信了吧……”洪河吐槽他。


“不。”褚嬴开言反驳他,“他不是在自信。”


“不是?”时光眉头皱了起来。


“他认识的那个人,对他很重要。”褚嬴点了一句。


时光懵了一瞬,“褚嬴?”


“小光。”褚嬴身旁的时光,在桌底伸手轻轻的拍了拍的手背,然后温温柔柔的笑着,“如果是关于我的事情,你会去赌吗?在你完全没有把握的状态下。”


闻言,时光眉头凑到了一起,下一秒就被人轻轻地解了开来。


半响,年轻的九段闷声道:“……我明白了,所以他的计划根本就不是只有这一条,因为他不会拿那个人去赌,这也就是他为什么说有没有那个演员都可以的原因,因为他还有后手。”


“是的。”


“被误解成疯子为什么不解释呢?没有人愿意被当成疯子吧?”江雪明有些不理解。


“没有解释过吗?”白潇潇问。


“不是。”


“那你为什么还会被误解?”江雪明听不懂了。


“呵。”这位当事人抬起头笑了一下,意味不明。


“是偏见吗?”谷雨问。


“算是吧。”


“为什么会有偏见啊?”洪河一时没反应过来。


“其实有偏见就对了。”时光抿了抿唇,“因为那个人,不被其他朋友所知。”


“是的。”


“那也不对呀,如果这个人真的和他的关系很亲近的话,那不可能,他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啊,他跟他其他的朋友关系也好,也不是说很陌生那种。”林灿道。


“你和你其他朋友的关系是不是僵了?”江雪明问。


“是也不是。”


是也不是?


“那是不是你们有了隔阂,但是你的朋友们却不知道。”林灿开口。


“是的。”


“不对呀,关系僵了,应该是两个人都知道的事情啊。”白潇潇疑惑。


“不一定,有些时候别人一句话,就可能触到你的痛点,让你很介意,但你的朋友们知不知道,就是无心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全然不是故意的那种。”江雪明解释道。


“是的。”


“还因为那个人……”时光念叨着。


“对。”


“这是被下蛊了吗这是……”洪河表示不能理解。



“那不重要。”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说起这个时候,他似乎心情这波动很大,“请你,注意你的言行。”


“你和那个人,是不是认识了很久?”沈一朗试探着问。


“是的。”


“朋友们不知道你和他的关系,那你之前没有说过吗?”吴迪问。


“是的。”


“为什么不说啊……”白潇潇有些想不明白。


“不想说呗。”何嘉嘉道。


“是也不是。”


“那就是你没办法把他介绍给你的朋友们,你没办法说。”沈一朗问。


那人的身体开始微微颤抖,“是也不是……”



褚嬴皱起眉来,手里的那只钢笔停了下来。


“你的朋友们不相信你,是不是他们觉得你说的是假话?”林灿问。


“那应该是肯定的了,因为他的朋友,把他当疯子嘛。”江雪明开口。


“是的。”



“嗯,不意外……没有人会相信一个‘疯子’说的话是真的。”谷雨发表自己的看法。


何嘉嘉点头以示赞同。


“所以你要计划,你的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知道这件事情,告诉他们真相,而不认为你是疯子。”白潇潇问,“你是为了证明?”



“是也不是。”


“所以,这和那位演员有什么关系吗?”白潇潇问。


“是也不是。”


“你的目的达到了吗?”谷雨问。


“当然。”那人笑了。



“你利用了人家?”洪河问。


“不是。”那人抬起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洪河,“注意你的言行。”



“你是不是不止一条计划?你还有很多备案,你还有很多方法。”时光问,“但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


“是的,但那不重要。”


“那也就是说,那位演员的出现只是让你做了一个决定,在你各个备案之中,让你选定了一种。”江雪明问。


“是的,我很感谢他的出现,对于我来说,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但是……”那人顿了顿,“那也不重要。”


“所以,你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你是要把事情搬到屏幕上?”白潇潇问道。


“是也不是。”


“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是吗?”沈一朗问,“对于这件事情,你也是退而求次的。”


“是的。”


“最好的那个方式,你做不到吗?”江雪明问。


“……是的。”


“所以退而求其次的办法是电影,或者电视剧。”沈一朗问。


“是的。”


“一定要是他吗?”何嘉嘉问。


“是的。”


“别人不行,一定要是他的原因,是不是和他的长相有关。”洪河顺着话,接着往下问。


“是的。”


“他是不是长得很像你认识的那个人。”林灿问。


“是的。”


“那人家是自愿的吗?”洪河又问。


“……你这什么话?他还能绑架人家吗?”时光对这兄弟的脑回路无言以对。


“当然是!”


“怎么找到这个人的重要吗?”江雪明问。


“不重要。”


“所以你哭是因为,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位演员的作品,见到他的人……准确来说,是他的脸,知道你只要找到他,或许他就能帮你完成那个退而求其次的计划,所以你喜极而泣了。”褚嬴将钢笔放下,问道。


“是的。”


他点点头,把本子推到几人面前:“到这一步。我们线索出现了变更。”


很早之前遇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很亲近,却不被其他朋友们所知晓,可他却知道其他的朋友们。

这一切都和他有关。

此人现在不知生死。

被朋友误解成疯子。

有一个计划,不会伤害的任何人,从25岁开始,耽搁了三年(补:计划不止有一种。)


哭是因为喜极而泣。

没有人死亡(存疑)

有一位演员参与计划(可以不需要)并实施成功(替换:因为一位演员的出现而确定了其中一种计划并实施成功。)

演员容貌很重要。(替换:这位演员与那个人长相相似。)



“你要把事情搬到屏幕上,那位演员接到的……”时光顿了一下,“……剧本,重要吗?”


“重要。”


“你说……你要把自己撕开,是不是也指这个?”沈一朗问,“是指撕开这层真相,给大家看?”


“是的。”那人站起身来,将双手撑在桌子上,开始将完整的故事对众位玩家娓娓道来:“我很小的时候,认识一个人,他对我很重要,是我的命,后来他不在了,我曾试图把这件事情告诉我的其他朋友,可是他们都说我疯了,25岁那年,我开始思考如何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大家,三年的时间,我想到了很多方法,但是我最希望的那个方法,一直没办法实现,没办法,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我要把它搬上银幕,可是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去还原我心里的那个神,我不肯退让,就这样拖了三年,直到28岁那年,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演员,他真的好像,我哭了,我知道这个计划可以启动了。”

评论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