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独见君

这海龟汤有点儿咸啊(5):《戏份》(中)




“他说他的职业很重要,但是职业是什么那我们还是不知道。”看着那一条条线索记录,沈一朗道。


“你的职业很常见吗?”林灿问。


“是的。”


“刚才那段他不是说……找了演员进行拍摄之类的……那他应该……收入就还比较可观,因为如果他要投资拍戏的话,那资金是个很重要的问题。”白潇潇说道,“毕竟这事儿不是谁都能干的。”



“你是导演吗?”林灿问。


“不是。”那位当事人听这话,差点儿憋不住笑。


“有没有可能……他也是演员?”沈一朗小声和其他人交换着意见。


“是的。”



“诶,那他为什么还要去找演员拍摄?他自己拍不就完事儿了?”洪河疑问道。


“……谁规定演员不能自个儿投资拍戏了……你听过一种模式,叫自导自演吗……”谷雨捂脸,“再说电影和电视剧的话,都不止一个演员,又不是他自己能搞定的,你听过哪一个电影全片所有人都长了同一张脸的吗……”


“他之前不是说,他的职业并不会赚很多钱吗?”洪河很是耿直的问。


“大哥……”时光无语,“人家之前说是也不是,这还不够明显吗?谁还会耿直的告诉你,我的职业能赚很多钱?你这让人咋说?咱泱泱大中国,最讲谦虚的好吧?”


那位当事人似乎对于插嘴他们的这类话题并不大感兴趣,只是安静地等着谷雨和时光二人将洪河反驳完,才开始讲述这一段儿故事的原尾:“我是个演员,那天我有场跳人工湖的戏,算我倒霉,暖和的时候我没跳,在最冷的那一天,我跳了,我扑通一声跳下去,跳下去的时候,真的有点慌,毕竟我只在游泳馆下过水,那人工湖它够不着底儿啊,够不着底儿,我心里也没底儿,剧组救生员朝我抛过来游泳圈,我出来了,我浑身都湿透了,那可真给我冻得——可真是……真的是冻死我了,但好消息是,这条戏一条过了,我不用再跳一遍了。”


几个女生们被这个堪称沙雕的故事给逗的纷纷捂嘴偷笑。


“等一下,之前刚刚说,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演员还哭了,你是要跟那位演员一起拍戏?”沈一朗问。


“是的。”当事人头称是,“的确是跟他一起拍沒错。”


“跟你搭戏那个人一定要是他,不可能有变动。”何嘉嘉问。


“是的。”当事人点头。


“连上了。”洪河一拍大腿,“对上了,对上了。”



灯光再次暗下,在黑暗中,褚嬴微不可查的皱了下眉,转瞬就舒展了开。


褚嬴的这点儿细微的变化没能逃过坐在他身边没事特喜欢盯着他的时光的眼,他扯了扯褚嬴的衣角,凑到他耳边去,“褚嬴?”



褚嬴笑着摇摇头,对他回以一个安抚的笑容,下一瞬,房间是的灯光再次亮起。


他抬手示意坐在他们面前的当事人,开始继续下一段故事,“有请当事人。”



当事人闻言,便再次开口,诉说着一段支离破碎的事情:“一把折扇开开合合,笑出了眼泪,转过身,我见到了更悲伤的一幕,如今想来不出所料。”



“你刚才说你是演员,那这整段是在你的戏份里的吗?”谷雨问。


“是也不是。”



褚嬴手里的笔顿了一下。



“咋还就是也不是了……”洪河感觉自己的脑袋有点跟不上。


“有些不是你的戏份?”林灿问


“是的。”当事人点点头。



“如今想来不出所料?是不是你当时有点儿不理解。”白潇潇问。


“是的。”


“事情过了很久了吗?”江雪明问。


“不重要。”


“这一幕的出现,是不是与跟你搭戏的那位演员有关?”时光发问道。


“……”当事人沉默了一下,“是也不是。”


“就是他间接的导致了这件事情的发生,说到底,这一幕的发生,还是跟他有关系。”白潇潇问道,语气却很是确定。


“是的。”当事人点头。


“是在场的工作人员吗?”林灿问。


“是也不是。”


“你提到了一把扇子,那把扇子对于这个故事来说重要吗?”沈一朗问。


“是的。”


“我们能看看它吗?”时光顺着这个话头试图往下问出什么。


那位当事人摇摇头:“不需要。”


褚嬴手里的笔又停下了,钢笔尖在本子上留下了几个不大不小的墨迹。


时光心下无端的一沉。


“这好像问不出什么来了。”江雪明叹道。


“又进死胡同了。”谷雨点头附议。



褚嬴将目前所有的线索再次亮出来:


很早之前遇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很亲近,却不被其他朋友们所知晓,可他却知道其他的朋友们。

这一切都和他有关。

此人现在不知生死。

被朋友误解成疯子。

有一个计划,不会伤害的任何人,从25岁开始,耽搁了三年(补:计划不止有一种。)

哭是因为喜极而泣。

没有人死亡(存疑)

有一位演员参与计划(可以不需要)并实施成功(替换:因为一位演员的出现而确定了其中一种计划并实施成功。)

演员容貌很重要。(替换:这位演员与那个人长相相似。)



⒑当事人落水并非受害,(替换:当事人自己主动跳入水中,事出有因。)

11.并非遭变故不能承受,排除轻生可能。(替换:与职业有关,补:职业为演员)

12.并非独自一人,但“围观之人”第一时间并未出手阻止,亦并非害人。(补:极可皆为同事,或合作者。)

13.出现悲伤一幕,●• ̀•́与其合作者有关。


这些东西已经看了很多次了,但很明显,每每有新的线索出现,他们都需要将一切重新梳理,重新推断。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