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独见君

这海龟汤有点儿咸啊(7):限时奖励来啦(上)


一片黑暗中,褚嬴和时光二人的目光碰在一起,都明白对方在想些什么。


灯光再次亮起。


“诶?刚刚那个人呢?当事人那里去了?”望着面前空空的椅子,江雪明疑惑道。


“走了?”白潇潇不可置信,“我们通关了?不对呀,如果我们通关了的话,至少他应该告诉我们吧?”


“那就是还没完,等着吧。”时光道,“这个时间不是正好吗?没有人来,没有下一个故事,咱们正好趁这个时间梳理一下刚刚这个故事。”


“不是结束了吗……”江雪明问。


“没结束,如果结束了,就不会把我们扔在这儿。”谷雨说道。


“而且这个故事你没发现还有疑点,我们没有解开吗?”何嘉嘉道。


“最大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这些朋友们不信?他们之间真的那么亲密的话,为什么他的其他朋友,却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沈一朗抓住了一个重点。


“那个当事人不是说,是他没办法说吗?”林灿道。


“不。”吴迪回忆着,“他当时回答的是:‘是也不是’,也就是说,这个点我们的理解并不到位,有正确的,也有错的。”


“同意。”何嘉嘉附议道。


“而且那第三个人是什么情况,他一直都没提到。”沈一朗道,“这个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的能力去推动整个事情,这点很重要。”



“恭喜玩家们找的要点。”此声一出,屋里人皆是微惊,众人纷纷朝着声音的来处望去,原来,在他们沉迷于探讨的时候,有个人已经站在了门口,那是游戏开始时领他们进房间的那位工作人员,“隐藏剧情即将开启,特此为大家发放奖励。”



“什么奖励?”沈一朗问。


“接下来会有一位临时当事人出现,进行任意提问,这位临时当事人的回应,不再受规则限制,限时十分钟,倒计时将从玩家发出指令开始。”那位工作人员临走前为几位玩家送上了一句祝福,“祝各位推理顺利,随心所欲。”说完,便带上了门,退了出去。



“诶这个好诶。”洪河笑道。


褚嬴的眉头却越皱越紧,没有丝毫要解开的迹象。



那人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下一秒,他为什么到这儿来,就已经明了了——他坐在了他们的面前的那把属于当事人的椅子上。


几人面面相觑,一时搞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上一个故事还没完呢,当事人都换人了??


“作为各位的限时奖励,各位可以任意提问。”那位当事人似乎看出了他们的想法,先一步开口解释自己到来的原因。


“你什么都知道?”洪河问。


“我将知无不言。”他笑了,“那么,各位,如果你们准备好了,就请开始吧。”



几人对视一眼,褚嬴笑道,“有请当事人。”


“那个很重要的人,他是不是一直在参与整件事情?”林灿问。


“并不是,但这不能否认他的重要性。”那人一板一眼的回答着。


“那你们知道这个人吗?”洪河问。


“知道,很久之前我便知道他,他是个传奇,是个神。”那人说,“但这多年了,我只在前段时间,才见过他一面,唯一一面。”


“你之前就从来没好奇过吗?还有那个突然间跑去拍电影的人,你就从来不想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林灿问。


“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一段最高压的日子,我不知他为什么如此执着于那个人,我也没有任何能知道的权力,毕竟我们并没有给他最需要的尊重和信任,是我们的偏见让他走到了这一步的,他走到如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凶手,他有属于他自己的秘密,这是他的权益,我无权干涉。”当事人抬眼看着面前几个人,眼中似乎有泪,他笑了,“这是他的自由,也算我对他的……愧疚,我能做得,只有尊重他,这是我的歉意,我希望他能收下。”



听着这位当事人的这回答,时光无端地觉得眼底有点儿发酸,有种无名的委屈被打翻,他几乎下意识的去看身边的褚嬴。



褚嬴皱着眉头,正认真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手里的钢笔划过纸张,微微的传来“沙沙——”地声音,褚嬴不该皱眉的,时光想,他在桌下紧紧地牵住了他的手心,用手指细细地描绘褚嬴手心的纹理。


褚嬴心下重有千斤,无端有股悲伤涌上,还混着半丝半缕莫名的气愤,差点儿叫他丢了手中笔,看着身边的少年,万语千言,最终只轻道了一句:“我在,小光。”


“那……那位演员呢?”白潇潇问。


“他啊……”当事人仰了仰头,“想问些什么?”


“他是谁重要吗?你那个突然去拍电影的朋友对他怎么样?”谷雨问。



“什么?”当事人有些奇怪,似乎一时没听懂谷雨提出的这个问题。


“那位演员……?”谷雨似乎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名字吗?”当事人见到他们眼里的渴望,但那几个人似乎知道这样过于唐突。


“不不不,我们想知道怎样称呼他,刚刚……从你朋友的从字里行间的陈述中,我们知道这个人很重要,你的那位朋友似乎也很喜欢他,所以……”沈一朗有些不知如何措辞。


“张老师很温和啊,至于喜欢……那是当然了,我那个朋友很当时很黏他,恨不得拿个绳捆一块儿。”他抬起眼睛,缓缓诉说着回答,“比起眼睁睁看着我那位兄弟走到那一步,却无能为力来说…… 我很感激他的出现,是他的出现救了我的朋友,和那个人一起把他从死亡的边陲线上硬生生地给拉了回来,我朋友本人很感谢张老师的出现,对于我们来说更是。”


似乎想起了什么,他哭笑不得的表示:“在剧组的时候,由于我们的原因的确是累坏张老师了,现在想想,真是佩服张老师没让我们给气得撂挑子走人。”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